close

Oahu Card 文章封面.jpg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來寫不專業教學文了

這篇是要介紹我之前在美國規劃行程時發現有一個叫做Go City Card的東西

才知道在美國各大城市旅遊觀光其實可以有更省錢、更優惠的方式唷!

 

什麼是Go City Card&有什麼好處?

簡單來說就是 同樣要去一個地方 卻能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門票 這樣!

Go City Card就是購買欲前往目的地的城市旅遊卡

自由選擇你要買幾天內用完的旅遊卡

就能用比正常原價便宜的玩到你想玩的知名景點 聽起來是否很棒!

提醒大家的是 Go Oahu Card所提供的都是每一個地點的基本門票費用 有些館內特別活動還是需要特別自費

不過基本上Oahu Card提供的行程就已經琳瑯滿目 而且也有歐胡島必去過一次的知名景點 

所以對我的好處是該去拜訪的景點門票都能有優惠到 還提醒我還有其他哪些我沒想到的玩樂 因此我第二次與第三次去玩都有購買Go Oahu Card呢!

 

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舉例來說 我們進到網頁先選欲前往地點-歐胡島

選擇地點.jpg

點進去之後會到這個選擇幾天的天數畫面(如圖)

天數選擇.jpeg

假設你選擇一天的旅遊卡 價錢是$75美金 也就是說你花$75塊 在你想使用卡的那一天內 Oahu Card裡面的景點都任你玩

而Go Oahu Card提供了30~40個旅遊景點供你玩 其中每個價格不一 我們當然都是先挑貴的才划算呀!

例如以下Makani的行程市價$106.63購買一天旅遊卡也才$75!玩這一個就回本了 還可以再加上一個附近的小行程 就很超值了!

貴的行程價格.jpg

了解到Go City Card的好處後 有興趣的人我們就開始訂購流程囉!

對了,一開始點到Go City Card官網 會跳出一個首次會員的訊息廣告別急著按掉 因為第一次點到畫面的人馬上加入會員 第一次購買旅遊卡又能打折唷!

首先就是選擇目的地地點(如圖一) 選擇要買幾天的旅遊卡(如圖二)

 

要購買幾天的旅遊卡?這點 當然是看個人意願 ......

我會建議在決定要購買此卡之前 先去看旅遊卡裡面三十幾個行程你是否有四五個以上的景點有興趣  以及看你的旅遊行程是幾天

我個人安排邏輯是 假設旅遊天數是7天 我會購買2~3天的旅遊卡;旅遊天數11天到14天以上 我會購買5 or 7天的旅遊卡

會這樣說是因為如果使用旅遊卡 有些活動需要預約報名 你必須在準確時間上到達目的地

而且為了不浪費旅遊卡 通常一天之內使用者當然要安排至少2個以上行程才划算, 當然你能一天玩越多行程的話就越划算

相對地 有時間的考量 這樣玩下來會比較累一點 所以當然不會整趟旅遊每天都按表操課玩 我就會安排其他天去一些比較需要充足時間的放鬆活動 Ex:在海邊放空、浮淺、逛街這種不需要使用歐胡卡的

這樣這趟旅程就會有自由放鬆的時刻 也會有觀光必去的踩點充實行程但以一種便宜的方式!

在選擇天數時的頁面就可以往下看到所有的活動列表  提醒大家的是 以下這六個活動是只有購買3天以上的旅遊卡的人才可擇一選擇的唷

至於為什麼?因為這6個活動都是單價高昂價值一百美金以上啊!(所以我這大媽心態都會推薦要買至少3天的card)
Premium才能選.jpeg

選擇好欲購買的天數後 選擇成人票幾張 小孩票幾張 訂購流程相當簡單(如圖)

選擇天數與張數.jpg

選好天數與張數後按下一步 到結帳畫面

結帳畫面1.jpg

因為這個購買是買一個許可方便證 不需要填地址 只需要輸入你要收信的信箱喔!

接下來就是一般網購結帳畫面-選擇付款方式 我還是截圖給大家看

付款方式.jpg

信用卡資訊.jpg

填完信用卡資料後就完成囉!一切資訊會顯示出來再檢查一遍是否有誤 按下Place your order就完成訂購囉!

revieworder.jpg

完成訂購以後其實才是最重要的Part 

就是如-何-使-用 ?

這個部分需要做點功課的地方就是在你實際旅遊以前請選好你想去這30~40個景點中的哪些活動?

Tips一天至少安排2個以上行程才划算!

因此要注意的是:同一天內找同一區的活動景點 時間上才會充裕!

在列表中每個活動都會寫出市價以及地點 點進去每個活動說明旁邊的方框都有寫 (如圖)

例如這個Jungle Tour在North Shore(北海岸)的Kualoa Ranch

JungleTour.jpg

而以下這個 所在地點也是North Shore(北海岸) 因此這兩個行程就可以列入同一天行程喔!

波尼西雅文化中心描述.jpg

當然 你也必須衡量到每個行程所費的時間 算上你的交通工具要到集合地點的時間 是否能讓你充分不遲到參加到這天的行程

(這是一個國際性都市 守時這件事走到哪都該遵循 沒有人會為你例外的 因此要算好時間提早到才好喔!)所以我才說行程地點要先做功課看一下

 

事先安排好你每天的清單以後有件事很重要的 請注意是否要事先預約!

在上圖的方框內有些活動是會寫Reservations Required就是一定要事先打電話預約!因為這些活動是有人數控管的 所以務必撥個電話預約一下!

至於打電話預約這件事 的確 需要會說點英文也需要英聽能力 夏威夷很多人都是日本與美國混血 或者有夏威夷腔調 如果沒有一點英文能力 講電話會很吃力

不過也不用太害怕 大致上會問的就是您要預約哪一個行程?幾個人一起?有兩場時間請問要選哪一場?需要接駁車嗎?如果有接駁車的 他會告訴你要幾點在哪家飯店前面等諸如此類的對話

再不然如果你會日文 可以一開始就問他們是否有人講日文 夏威夷是可以講日文的地方

 

好 該預約的預約好了 等於你哪一天要啟用Go Oahu Card也想好了  如果是用電腦訂購的請務必列印出訂購單證明 如果是手機App訂購一樣就是登入找到上次訂購成功的畫面

接下來就是到達歐胡島以後去到你要去的景點門口 打開Go City Card 的App 輸入上次訂購完成的序號&Mail信箱
Go City Card.jpg手機截圖2.jpg手機截圖3.png

按到QRCode畫面給櫃檯人員掃描 那就是你的門票囉!(如下圖) 也就是當你每到一個裡面的景點大家在入場買門票時 你只需要show your Go Oahu Card就可以入場囉!

手機截圖5.jpg一個成人會有一個序號 有序號才能登入開卡 依此類推 購買三張旅遊卡 就會有三個序號 到時候就依序登入App就可以讓三人都進去囉!

到這裡就是整個Go Oahu Card的使用流程拉!


 

推薦哪個行程?

基本上我個人使用 當然是從最貴的開始考慮啊!!哈哈 買三天以上的卡的人就可以先選一個上面有提到那6個都百元以上的行程

我這邊附上我簡單翻譯一下所有行程項目 其中打勾部分是我有印象我有去過也蠻推的

活動中文描述1.jpg

其中必去景點恐龍灣是我認為不需要用此張卡的行程 因為原始票價就不貴了 如果用這卡 還會限制到在恐龍灣玩樂時間  所以恐龍灣可以自己花錢找時間待一下午

然後Makani帆船出海我有去過也很推薦 畢竟船很好啊!出海看海龜、看整個歐胡島天際線 超級放鬆舒服的 不過如果想下海找海龜玩要另外加購喔!

水上樂園也許蠻多人覺得去海島幹嘛還水上樂園 但我就是覺得美國的樂園都很好玩 票價不便宜 所以我有安排去一天 童心未泯啊 有些設施還是蠻好玩的

接下來Movie Site Tour就是會帶你去參觀電影場景 有哥吉拉、影集Hawaii 5-O 的場景唷!我也蠻喜歡的

不過這邊要特別提醒一下 Go Oahu Card裡面34個行程有幾個都是在同一個地點-古蘭尼牧場(Kualoa Ranch) Movie Tour就是這牧場其中一個行程

不過古蘭尼牧場(Kualoa Ranch)最近開始規定使用Go Oahu Card來古蘭尼牧場體驗行程一天只能-用-一-種行程

這點蠻可惜的 因為我幾年前用時可以一口氣一天在古蘭尼報2~3個行程

可能是因為牧場每個活動都有限定人數和場次 也要分一些名額給沒有用Oahu Card的人吧!大家注意一下囉!

活動中文2.jpg

這裡面我有去過的是歐胡島一日遊(All of Oahu in One Day)的旅程 這是有遊覽大巴帶著旅客一起繞著歐胡島半圈  介紹一些當地知名景點和文化 也會放旅客下來走走 還會經過當地豪宅區

如果不喜歡玩很累的時候這個行程也是蠻舒服的 唯獨缺點是午餐會在山裡的一間餐廳沒有選澤 相當地難吃 不過就當充飢吧!

然後雨林瀑布探險(Rainforest,Waterfalls Hike)這個其實就是在Hiking, 不愛走路的人也就不用去這個tour喔!會蠻無聊的

活動中文描述3.jpg

海洋生物公園我有去過 使用你的歐胡卡等於就是門票 看到很多海洋生物 很適合帶小孩子去 也可以看到海豚秀 

值得一提的是裡面有個活動是可以近距離與海豚親親接觸 這個活動是要額外付費 也要事先預約報名 或是你是購買3天以上票的人 這也是最貴的那6選1活動之一 也是特別的體驗喔!

再來叢林探險吉普車(Jungle Tour)我也是蠻喜歡的行程 因為我從沒去過這種生態叢林裡搭著吉普車 就像進入電影情節一樣 是很舒服又能了解夏威夷文化的行程

最後推薦的是海邊裝備租借(Beach Gear)其實就是使用這張卡 你可以選擇在威基基海灘或鑽石頭山那一天選一個海邊待著

這個活動會提供你三小時陽傘、浮淺裝備、沙板與椅子的曬太陽裝備 或者也可選擇一小時半的衝浪裝備 

最棒的是這項活動是在你使用歐胡島旅遊卡期間 每一天都可以使用一次唷!

活動中文說明4.jpg

活動5.jpg

秘密島海灘(Secrest Island)這個行程也蠻棒的 秘密島也是你平常不會去的區域 到這區域的旅客有三小時無限使用專屬設施(各式獨木舟、衝浪板、乒乓球、沙灘排球)等

同一地點另一個行程一小時雙體帆船(Voyaging Caramaran Tour)這是我很推薦的 搭帆船出海吹海風 會看到遠方的斗笠島

尤其秘密島的海水顏色更是超漂亮 三四種漸層顏色!

總之是個我很喜歡的行程 大家有安排去北海岸的可以排一下這個行程! 

其他行程有站立式板子或獨木舟租借也是北海岸不錯的行程安排唷!


我的第二次與第三次歐胡島分別買過3天與5天的旅遊卡使用 讓我的歐胡島行程多彩多姿

裡面的景點我有興趣的也都差不多玩完了 之後去應該就只會買1~3天的旅遊卡玩我沒玩過的

歸納一下使用這張旅遊卡的重點與心得:

適合喜歡體驗不同觀光方式的旅客:有坐船觀光、巴士觀光、吉普車觀光、裝備租借等觀光夏威夷的方式,但如果對觀光完全沒興趣只想天天衝浪的人當然就不必了

適合英語有基礎聽說讀寫能力的旅客:因為有些行程需要事先預約,即使到地點也必須會說些英文應答,因此不適合完全不敢開口講英文的人喔!

適合願意花點時間排行程旅客:這張卡主要就是給你一些折扣,但他有以上的規定需要做功課或預約,因此對沒有時間做功課的人而言或許會覺得麻煩,

但對於愛玩又想省一點錢的我,我是願意去花點時間稍微看一下跟打電話預約的

適合精打細算的旅客:如果一天至少跑2個$48元以上行程算,一個人買三天以上的旅遊卡省下的錢至少$135以上起跳,兩個人就省下兩三百美金,這也是錢啊!

適合有打算租車的旅客:因為蠻多比較值得跑的行程都在北海岸,因此不打算租車的人很難光用公車準時到達北海岸地點,只有部分行程會在威基基海灘的飯店接駁,因此有租車搭配這個跑比較遠的行程會比較舒服和準時喔!

旅遊卡使用秘訣:

請一天至少跑2個以上行程,早起衝的話可以到3個行程

先挑市價貴的開始玩($120、$106、$59、$48)

有些活動記得要打電話預約

Go City Card (點此去官網)

打完,有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唷!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