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27.jpg

這篇要來跟大家分享Hawaii付費的水上活動裡面

我最推薦一定要試試的”Submarine Scooter Tours”海底摩托車

適合對象:

不想背氧氣筒、不想咬管子、不會游泳、害怕踩不到底的感覺的人!!!

完全符合我這個膽小不會游泳的弱女子啊啊啊啊!

所以非常推薦給所有不是很會游泳、潛水的人

 

這個東西目前似乎還沒很廣為人知 旅行社也不會介紹這個

亞洲常見的是一種Helmet Diving大家是叫”海底漫步/頭盔深潛

同樣原理但只有戴著可供氧氣的面罩

身體跟腳可自由在海裡行走

我知道澎湖、長灘島蠻多這種頭盔式的海底漫步可以玩

 

但我本人真的超害怕踩不到底的感覺

即使穿救生衣都覺得我浮不起來的笨蛋

所以夏威夷這個面罩加上摩托車裝備完全克服了我這些擔憂耶!

 

這個Submarine Scooters深潛裝備 外觀是黃色的 在文章中我簡稱它為Minions

每一台Minions透過送氧系統

輸送氧氣到頭盔裡 就是像太空人的面罩一樣

在水下可以自由地像在陸地上呼吸一樣

而下半部是可以坐著的裝置 像摩托車一樣

而兩邊手把也的確可以操控方向

不過其實也用不到自己操控方向

因為每一個人都會被教練帶著

我自己不害怕以後  忍不住開始自己操控馬達和方向亂騎被教練強行拉回原本地方(╯▽╰)


 

首先,到達這家水上活動公司(Island Watersports Hawaii)的集合地(也就是港邊)

船上會有大概四五位教練包括船長會進行點名確認每個人的狀況(Btw,教練們都是陽光Beach Boy/man,you know what I mean)

2.JPG1.jpg

然後準備好就會開船 帶我們到魚群多的海中央停下來

然後你會看到那一個個可愛又貴重的裝備船在不遠處也停下來

3.jpg

教練會下海去把裝備一個個拉過來

4.JPG

5.jpeg

6.jpeg

7.jpeg

那一台裝備聽說一萬美金耶!

但玩一次USD$99美金我個人覺得是合理的價格

 

教練在船上時就會安排好船上參加者的順序

教練一次有4~6位 所以大概兩輪就可以把這艘船上這趟的人輪完

通常就是分早上九點一場中午十二點一場

一次人數控制在20人左右

 

等到教練的指令到時 一個個就要下樓下海去了

教練會抓著裝備在靠近船的樓梯處等你

這時候要做的就是跨出去抓住Minion的頭盔上方

把自己身體先趴在這裝備上漂浮

其實我這膽小鬼要跨出去那步時有夠怕的(啊我就不會游泳啊!)

8.jpg

然後教練會要求你頭憋氣進水三秒然後在水中把自己頭伸進Minion的頭盔艙裡面

(這是你的頭唯一會沾水的時候)

9.JPG

當然教練會幫你推進去  腳踩著摩托車坐著

然後進去後睜開眼你就可以在裡面自–由–呼–吸了!

請注意:

教練隨時都會跟你確認狀況 如果ok就比手勢繼續

不ok說真的比手畫腳教練也會知道你怎麼了不用擔心

 

然後教練就會幫你操控摩托車陪你一起下去到海底

其實他們選的海底大概就是一般人能適應的深度 大概只有三層樓深

不過我耳鳴倒是蠻嚴重的 所以要一直按摩自己耳朵與捏鼻子

但是到海底後看到魚在自己面前游來游去說真的很快就不管耳鳴了

很像自己被放到魚缸裡面的感覺 真的很美逆!!

IMG_2730.jpg

IMG_6198.jpeg

然後教練會指示你壓著裝置上配備的麵包袋壓著

然後魚就成群結隊、蜂擁而至的殺過來狂吃(手會一直像被鳥啄一樣)

這時候請記得目的就是要讓我們拍照啦!

IMG_4100.jpeg

教練會請你擺個的手勢 

IMG_4727.jpeg

這是夏威夷SHAKA的意思 是當地共通的語言

有Everything is alright的意思

 

你看到的這些水下照片是最後要額外付費才有的

但我覺得這是很合理的 觀光行程人家就賺這個啊!

對了 大部份人都是跟自己家人朋友、夫妻、情侶一起去

所以一開始教練都會問是不是一起來的

所以下水時也可以兩兩一組同時間下去

在海底時 教練除了幫你拍個人照 也會將兩台合放在一起

幫你們一起拍合照唷!(如下圖)

團體照.JPG(照片來自網路)

 

請注意:整個在海底看魚or給魚看?的時間只有20分鐘喔!

其實也不適合下去太久啦!有的人下去5分鐘就沒辦法繼續

但我除了耳鳴外 很捨不得上船啊!哈哈

20分鐘海底結束上船 船上會有浮潛的裝備 

會有一小時的自由時間  喜歡浮潛的人可以換裝備下去浮

教練也會幫你注意海龜出沒唷!

然後再一起開船結束整個Tour.

 

Murmur Time:

那台裝備要一萬美金 人家要維持與清潔 每一趟都要準備好裝置檢查與維修

一百美金我真的覺得蠻合理的

每個人下水都有一個教練帶

水下照相機你也不可能有畫質這麼好的

我們在餵魚時 人家配一個帥哥教練在幫你取角度拍照

那台水下相機也超貴 所以說他們幫你拍的照片我付錢完全甘願啊!

因為畢竟難得玩到這麼酷的裝備和經驗

買照片和影片旅程結束可以讓人一直回味

對 每一組都會有錄影喔!但是上船以後要不要買影片完全隨個人

我是覺得照片有照片的好 影片更是酷啊!

照片+影片一起$45元 買一個難忘的回憶我覺得很棒

不然我回來光口頭說 也無法更清楚表達這是什麼玩意壓!

 

好的,最後統整一下這家資訊給大家

名稱Submarine Scooters (點下連結至官網報名網址)

費時:2 Hr

營業時間:一到日每天都有,預約報名制(可網路報名也可電話報名)

時間9:00 am-11:00 am, 12 pm-2 pm

年齡規定:10歲以上

體重限制:350磅以內=123公斤以內

費用$99美金/人

加購照片單買照片$30美金,照片+影片$45美金(同一組一起的算一次錢)

備註:1.費沒有規定,但大家都會多多少少給些小費以示禮貌所以最好多準備點小費投到船上的小費桶裡($10~$20美金)

2.請自己穿好泳衣在裡面前往,不需要蛙鏡,救生衣船上會準備

 

ok, 這篇就介紹到這裡囉!雖然要額外一筆費用,但因為平常在台灣也玩不到這種裝備

如果是水中蛟龍浮淺高手的話大概會覺得還好吧!

但很值得大家帶女友啊老婆啊父母一起體驗!是很美好的回憶呢!

若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唷!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