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第一張.jpg

這篇要來分享歐胡島我覺得必吃的美食料理

其實這都是我去Hawaii三次以來的珍貴口袋名單

有好幾家都是跟當地人問的

還有我去過的好姐妹分享的然後去嘗試

所以才有這些超值道地的料理名單啊!

而且重點是  都是以美國當地來講 價位算很便宜又CP值超高的料理

當然也還很多我不知道的

希望以後也能有玩家跟我分享還有什麼!

 

其實有了以下這名單

我去Hawaii時反而最期待是去吃飯

也是最沒花我太多旅費的部分呢!

而且如果我待超過一個禮拜 這裡面的名單我常可以吃兩遍都不膩

 

美國普遍上館子餐廳費用都高昂

一頓餐還要外加稅和小費

因此我才說這幾家道地料理很多都一個人只需要$15美金以下

不過大多都不是裝潢高級的餐館

如果你在意環境舒服高級 那麻煩點外帶

不過我真的覺得好吃又不花高額最重要!

 

餐廳名稱 料理形式 個人評比

價位

地址 早餐/午餐/晚餐
1.Ono Seafood 夏威夷生魚片蓋飯

★★★★★

747 Kapahulu Ave, Apt4, Honolulu, HI 96816 午餐便當
2.Helena's Hawaiian Food 夏威夷道地料理

★★★★★

$$

1240 N School St, Honolulu, HI 96817 午/晚餐
3.Giovannis Shrimp Truck 當地蒜蓉蝦蓋飯

★★★★★

$$

56505 Kamehameha Hwy, Kahuku, HI 96731 午/晚餐
4.Uncle Bo's Pupu Bar & Grill 美式傳統海鮮料理

★★★★★

$$

559 Kapahulu Ave, Honolulu, HI 96815 晚餐/宵夜
5.Kamitoku Raman  日本牛骨湯拉麵

★★★★

$$

234 Beach Walk, Honolulu, HI 96815 午/晚餐

6.Musubi & Bento IYASUME

日式御飯糰、壽司 ★★★★★ 334 Seaside Ave, Honolulu, HI 96815 早餐/午餐

7.Bogart's Cafe

美式早午餐與甜點 ★★★★☆ $$ 3045 Monsarrat Ave, Ste 3, Honolulu, HI 96815 早餐/午餐/下午
8.Goofy’s EGG’s Benedict 美式早午餐與甜點 ★★★★☆

$$

1831 Ala Moana Blvd., Suite 201 Honolulu, HI 96815

早餐/午餐/晚餐
9.Henry's Place 水果冰淇淋、冰沙

★★★★★

234 Beach Walk, Honolulu, HI 96815
不限
10.Leonard's Bakery 夏威夷甜點

★★★★★

933 Kapahulu Ave, Honolulu, HI 96816 不限
其他Under$15元的好吃選擇          
11.Marukame Udon丸龜製麵 日式烏龍麵 ★★★★★ 2310 Kuhio Ave, Honolulu, HI 96815 午餐/晚餐/宵夜
12.Nakamura Ramen 日式拉麵 ★★★★☆ $$ 2141 Kalakaua Ave, Ste 1, Honolulu, HI 96815 午餐/晚餐

 

 

 

 

 

 

 

 

 

 

 

 

 

 

 

 

 

 

 

備註:價位是以單人吃飽所需要美金來標示;$代表一人$10元以內,$$代表要$10元以上 。基本上這張表上除了No.4以外,$$也在$15元左右.


1.Ono Seafood

㊟ $20以下請自備現金:週二公休!

Ono.jpg

1-5.jpg

這家專門賣生魚片蓋飯(POKE)的小店

被譽為2012最棒的夏威夷料理真的是實至名歸!

是一吃過馬上會一想再想的料理(我寫的時候也一再回想的受不了)

融合日本文化與美國文化的夏威夷料理

即使是我平常怕吃生食的人都愛!

 

雖然他只是把生魚片加上特製醬汁蓋在飯上面

但魚肉質新鮮肥嫩和上辣味增醬汁

在炎熱的夏威夷天氣中

真的口齒留香又超級下飯

吃過的都說讚!而且又超便宜!(美金$10元以下可以吃超滿足)

不管是什麼口味 你亂點都好吃拉!

 

最多人推薦是#1 Shoyu Ahi #7 Spicy Ahi

我自己每次都是Ahi(鮪魚)和Tako(章魚)各一半(可以各點一個口味在一個便當)

然後不管是Shoyu(醬油)還是Miso(味增)都隨便好吃

所以我都是在#1 #2 #3 #4 輪流點

敢吃辣的可以吃#7 Spicy Ahi

然後便當可選大還是小份

如果沒吃早餐的我就會點大的而且會吃光(因為太好吃)

如果有吃早餐我就會點小的

我想以台灣女生的食量點小的就好(但我是大食量女生)

都是外帶保麗龍包裝 用餐區位子很少 但是動作很快

總之 最讓我魂牽夢縈的夏威夷料理POKE 就是這家!

(本食物比照片好吃百倍)

 

2.Helena’s Hawaiian Food

㊟ 不接受信用卡請自備現金:週六、日、一 公休三天!

2-1.jpg

Helena’s是夏威夷道地料理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

也是我這輩子覺得最像屎的料理但卻甘願吃(屎)的一次

對 不要看他長這樣不起眼

每一道都很下飯

我去夏威夷三次都有去吃

跟老闆娘聊過才知道

他們的第一代祖先老奶奶是中國過去的

所以這些料理也有融合中國菜的文化進來

結合夏威夷當地的食材而成

因此我們亞洲人去吃會很容易上手?!

 

菜單是蠻難懂的

但是不外乎就是那幾樣小菜

他有四種套餐可以選

大部份人都一人點一份套餐

若不知道夠不夠份量可以問服務員(但服務員會跟你說一人點一套餐)

如果是以兩人食量沒有超大但每樣都想try

我會建議點一份D套餐單點自己喜歡的兩個小菜 兩人就吃光光剛剛好!

14045099_10154022621288285_1956688600_o.png

簡單說一下主要的菜色

Kalua Pig- 嫩燻豬肉絲 很像台灣家鄉菜 我覺得有點點鹹 但還是值得吃

Lomi Salmon- 涼拌生鮭魚 很爽口的小菜

Pipikuala Short Ribs- 必吃的牛小排  肉食者超愛 我還好

Luau Squid- 像ㄆㄨㄣ 的一碗 甜甜又不過鹹 配飯超好吃 我的最愛 

Laulau- 芋頭葉蒸豬肉  很像台灣家鄉菜的糯米雞 用當地產的芋頭葉包軟豬肉蒸得很軟爛

Coconut Pudding-像杏仁豆腐的甜點 椰香奶凍 不會過甜 超喜歡

2-2.jpg

一個人平均可以吃USD$16塊左右(Including Tax)覺得很值得!

即使要排隊 你也要去試試的Native Hawaiian Food啊!

 

3. Giovanni’s Shrimp Truck

不接受信用卡請自備現金:每日營業但18:30就歇業!

蝦飯餐車.jpg

IMG_2627 拷貝.jpg

 

來夏威夷大家都知道要吃北海岸的奶油蒜頭蝦飯

這已經是一個景點的行程了

這家是最原始的蝦飯餐車

我第一次嘗試蝦飯就是在這家

今年再去夏威夷發現不只北邊 連南邊Wakiki附近都出現一些山寨版蝦飯

但我在Wakiki吃過兩家蝦飯

其中有一家超嗆的但是真的有夠不怎樣

我只能說 還是去最原始的Giovanni’s吧!

 

餐點只有四樣

一定要選的是Shrimp Scampi (如下圖)

蒜蓉呷飯.jpg

Giovanni’s的蝦飯餐有濃厚的蒜蓉味

是有點油拉!但是肥嫩多汁的蒜蓉蝦配白飯真的超級好吃ㄙㄨㄚˋ嘴

自從吃過以後我也是每到夏威夷一定要安排一天去吃元老級蝦飯

 

如果不想吃這麼重口味的可以點Lemon Butter Shrimp (檸檬奶油蝦)

3..jpg

但切記 檸檬不要一口氣擠完 你會酸死 (我幹過這麼蠢的事)

這道會比較清爽 純 吃 蝦

 

對了 除了這家 現在北海岸也開了很多家很有名的蝦飯

聽說Romy’s也不錯 我是沒試過拉!

大家也可以都去試試 畢竟這些料理回台灣找好像就很難找到一樣好吃的了!

 

4.Uncle Bo’s Pupu Bar and Grill

接受信用卡/現金:每日下午5點營業~晚上一點歇業!

4-1.jpg

IMG_2613 拷貝.jpg

這家也是我新發現的好吃餐廳

是坐計程車時問當地司機 兩個司機都有提到的餐廳

我就勢必要去try try看了!

不過這是我的Top10裡面唯一一個吃飽至少要$30美元的餐廳(一人)

但是說真的 大部份人來Hawaii也是多半吃美式/西式的晚餐 通常也是要花這樣的價位

因此以Uncle Bo's的餐點付這樣的錢 我個人是覺得很合理呀!

 

Uncle Bo’s是結合了日本、泰國、美式料理的餐廳

它的菜色形式上是美式 但是常常會有泰國口味的調料

在美國吃了多年的美式餐廳

到這家依然能讓我驚艷!

 

當初不知道要點什麼

就打開Yelp做功課 決定點最多人重複提及的菜色

服務生聽完就說我點的都是招牌菜 哈哈

果然道道都滿意!

 

Dynamic Shrimp- 蒜蓉辣味起司炸蝦(如下圖)

4-3.jpg

Boca Rota- 像是Pizza做法的麵包 口感軟嫩好入口(如下圖) 這道是澱粉類所以會飽

4-2.jpg

Thai-style Steamer Clams-泰式蛤蜊 用大蒜蠔油蒸煮比海瓜子還肥嫩的蛤蜊 (如下圖)

4-4.jpg

淋上檸檬 超級鮮美!我超愛!

由於我當時是兩個人去吃沒有點太多

但這三盤我們真的是秒殺

超級滿足的!很適合多人去可以點多一點!

 

5.Kamitoku Ramen Lunch Wagon

接受信用卡/現金:每日上午11點營業~晚上9點半歇業!

5-2.jpg

5-3.jpg

夏威夷拉麵店真的很多而且好吃的也不少

這家拉麵沒有說到頂級

但是我想介紹的是他的湯頭是! 

因此我覺得很特別 最喜歡喝它的湯

我最推薦的是Beefy Wild有濃濃的牛肉味!

5-4.jpg

 也可以點冷的Beefy Cold (如下圖) 不過我個人還比較喜歡有湯可以喝的

5-1.jpg

 

另外這是在一個餐車區喔!

他旁邊還有各種料理的餐車 大概五台圍在一起

我散步的時候發現的

從此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去這裏找吃的

我都笑說這是好吃的夜市

拉麵旁邊新開了一家賣蝦飯

我覺得沒有北邊的好吃 但也接近了

 

其他餐車大家也可以去try try

但我覺得最好吃就是這兩家了

重點也是每個人$15元以下可以解決一餐!(是否划算又能吃到合胃口的東西!)

 

6.Musubi & Bento IYASUME

㊟ 不接受信用卡,請準備現金:每日上午7點營業~晚上8點歇業!

6-1.jpg

6-2.jpg

這是一家很小的日本攤販小店(有兩家分店)

但是他們家的飯糰壽司都超

我也是之前住在附近的飯店想說隨意買個飯糰當早餐

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

原來日本御飯糰可以這麼好吃啊!

 

我最愛的是明太子口味的御飯糰 (照片中的御飯糰就是明太子口味)

我一個早餐可以吃兩個

而且還會外帶一個下午玩水玩在海邊吃 超幸福

 

他的飯糰雖然簡單只有白米飯、海苔、一點內餡

但米飯吃起來就是很軟很香很美味   每天都吃不膩

 

看Yelp上蠻多人推薦的是夏威夷壽司捲(Spam Musubi)

就是日本傳統飯糰但是加上美國Costco在賣的那種午餐肉

經過烤過包上海苔就很美味

 

這家也販賣很多便當

所以我去夏威夷時常常早午餐就一起買來吃

重點這麼美味的一個飯糰也才$2塊美金!

6-0.jpg

兩個人買4個飯糰然後兩個人一起Share一個便當

兩人也才花$14塊就解決了早午餐

就可以爭取時間去美麗的景點玩樂了

真的超推薦大家的!

 

這篇先介紹到這,下一篇繼續介紹剩下的幾家必吃推薦!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